Calico Cat

国旻写手 @CalicoCat_1994

沼泽 第六章

沼泽
第六章




01

田柾国在一片沉闷潮湿的黑暗中醒来,浑身上下莫名得酸痛无力,胸口呼吸不畅,头脑浑浑噩噩。那一刻他以为自己身处地狱,或是身处沼泽中央。他试图蜷起四肢裹紧被子,好让自己再度昏睡过去,可是睡意终究还是像聚在掌心的水,渐渐从指缝流走。待他完全清醒后,他发现自己只是躺在那脏兮兮的小出租屋里而已。
外面在下着很大的雨,难怪天总不亮。
田柾国昏昏沉沉地站起来,刚走了两步就不小心踢倒了床边的啤酒瓶。他吓了一跳,低头呆呆地看着黄色浑浊的液体流淌在肮脏不堪的地板上,蜿蜒曲折地延伸成细细一条流向床底。
这个屋子里最鲜活的生命体恐怕就是霉菌了,它们因夏日的潮湿在墙角,在衣柜,在枕套里,在吃剩的泡面桶里顽强地成长扩散。田柾国颓然地叹了口气,他懒得收拾,又一头栽回了床上。他想此刻的自己恐怕连一粒小小的霉菌都不如了。

田柾国旷工两天后,金南俊怒气冲冲地找上门来。

“操。不就失了个恋,这么想不开。”

田柾国目光呆滞地盯着天花板,对金南俊的问责没有任何反应。金南俊也懒得跟他废话,一把把他从床上拽到了地上,然后把脏得不堪入目的床单和被罩扯了下来,连同堆在墙角的垃圾一股脑儿扔了出去。

“什么味儿啊操?” 粗暴地开窗,通风。“改天我得带瓶空气清新剂过来。”

“南俊哥。”田柾国这才像有了知觉似的,坐在地上仰头看着他,眼泪一股一股地往外涌。
“别管我了。”
......

金南俊叹了口气,蹲下身子去揉他的脑袋。
“你是我弟我怎么可能不管你。”

“我觉得我是个死人了。”
“......这又是什么傻逼话?”

金南俊真的挺生气了。
他是一个年近不惑的成年人,自然会用成年人的方式思考问题。作为一个局外人,他不了解这段爱情故事中的是非曲折,也不需要了解。他觉得这根本不算一个爱情故事,他所能看到的只有贫困潦倒的生活,黯淡无光的前途,一个无法控制情绪的精神病人和时刻活在软暴力之下的恐惧。
这些东西无法构成一个爱情故事。
他不明白田柾国为什么身陷泥潭却不自知,如今生活即将迎来光明,却还对毫不值得留恋的过去恋恋不舍。

总之他很恼火,他连拖带拽地把田柾国塞进了自己的车里,然后开车回家,把田柾国扔进了自己家的浴缸里,还往浴缸里噗通扔进了一块柠檬味的浴盐。
高高大大的田柾国缩在水里也看上去小小一只,金南俊呼哧呼哧帮他搓了澡。

“不应该放浴盐,我应该放消毒液的。”金南俊半开玩笑地说。

田柾国玩弄着泡沫,低下头嘴角勾了勾,终于露出了一个微不可见的笑容。

笑了就行。金南俊想。

“我前两天去看他了。”田柾国说。
“是吗,他怎么样了。”

“他啊......他被照顾得很好。”

金南俊埋头帮他搓着背,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组织出一句话来。
“既然这样,那你是不是也应该把自己照顾好。”

“南俊哥,这种感觉好奇怪。”田柾国盯着自己沾满泡沫的手,虚虚握了个拳头再张开,看着细小的水流顺着掌心的纹路慢慢往下流淌。
“我现在并不觉得十分悲伤。我只是觉得我的灵魂不再完整。”
“是不是失去的那一半灵魂带走了我对爱,疼痛和悲哀的感知能力。”

南俊抿着嘴摇摇头。他打开淋浴,帮田柾国冲洗身上的泡沫。

田柾国突然抬起头来,红肿的兔子眼睛因不小心进了水而微微眯着。
“南俊哥,你不想听听我跟他的故事吗?”
“让我再最后一遍讲他的故事,然后我就忘了他。”

“......好。你说,我听着呢。”

02

田柾国跟朴智旻有过一段短暂的幸福时光。

他们刚开始谈恋爱那会儿,田柾国高一,朴智旻已经高三了。大人们丝毫没有察觉到他们关系的异常,也不可能往那方面去想。

田柾国每天早早起床,带上两颗苹果和两盒牛奶,蹭蹭地跑去隔壁叫小懒虫起床。
田柾国是有自己私心的,没睡醒的朴智旻实在可爱,脸颊鼓鼓的,一缕头发调皮地向上翘,撅着嘟嘟唇用小胖手使劲揉着肿肿的眼皮,懵懂的样子像个幼稚园的小娃娃。
要不是为了看到那样的朴智旻,田柾国才不舍得起这么早。

“唔...小国”
朴智旻身上还穿着小黄鸡睡衣,跟田柾国床头的小黄鸡闹钟是同一个卡通形象。小眼睛,嘟嘟唇。

“昨天晚上又熬夜刷题了?” 田柾国无奈地帮朴智旻收拾着书包,嘴上唠唠叨叨。
“所以说啊,不要睡那么晚嘛。你看你早上都起不来。”

“没关系啊,我有小国嘛。”朴智旻边说边换衣服。

“那我一辈子都叫你起床好不好。”
......
“你怎么了?”朴智旻觉得自己的脸烫得像发烧了一样,眼角的笑意掩盖不住。
”自从咱俩好上之后,你就变得特别肉麻。”

田柾国也没想到自己会是个肉麻的人。他们是情投意合的恋人。一想到这点田柾国走路都像是能飞起来似的,觉得这世上任何事都难不了他了。

“肉麻得脚趾头都蜷缩了?”
“对...对啊。”
“旻旻你知道还有另一种能让脚趾蜷缩的方法吗?”

“......呀!田柾国!”
朴智旻涨红着脸要扑上去揍他。田柾国手急眼快地接住了飞来的糯米小拳头,把朴智旻拉进了自己的怀里。两个人又不顾迟到的危险,滚到床上去了。
朴智旻软软的身体像是没了骨头,就这么任着田柾国揉扁捏圆。

“旻旻会一直在我身边吗?”

朴智旻的身体红得像熟透的水蜜桃。田柾国拉着他纤细的脚踝,分开白皙的双腿,注视着他们结合的地方,然后满意地看到朴智旻因羞耻用手背挡住了自己的眼睛,嘟嘟囔囔地抱怨起来。

“旻旻不会离开我的对吗?”

“不会的啦,你这个傻子。” 朴智旻的眼角含着泪,眼波却荡漾着难以言尽的爱意。
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


03

“他是爱我的,他那时候分明是爱我的。”

田柾国讲着讲着就开始瘪着嘴哭,眼泪大颗大颗地掉,哭像幼稚又难看。

“他看我的眼神那么温柔。”

金南俊无言。如果可以,他也挺想见见过去的朴智旻,是个怎样的孩子才能填满田柾国的整个青春。可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看不见摸不着了。现在的日子也会成为过去,未来也会成为过去,人们总在不断失去中活着。
金南俊觉得,年轻时无论犯下了怎样的错误,都不值得穷尽一生去承受。接受惩罚也不过是为了以后能更好地活着。

田柾国迷迷糊糊地讲不动了,脸上微微泛着红。他嘟囔了一句不知是什么的话,闭上眼睛往被子深处缩了缩,渐渐睡着了。金南俊用手一摸, 发现他在发着低烧。

“睡吧。”金南俊帮他掖了掖被角。
“等你醒了再接着讲你的故事吧。讲完它,我想听。“


【未完待续】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