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ico Cat

国旻写手 @CalicoCat_1994

沼泽 第八章

沼泽
第八章




01

“这个世界会好吗?恐怕是不会了。”

“我学校里的朋友,他们与我年龄相仿,家境相当。我们一起度过青春期,一起接受相同的教育,读过相同的书,被灌输相同的思想。如果说这该死的教育制度是座工厂,那我们就是在同一条该死的流水线上制作出来的。”

“可如今他们看我,像在看一个残次品。”
“就因为我与他们不同。”


田柾国合上朴智旻的日记本,心里的震惊久久挥之不去。此刻他的脑子被怒火与悲愤填满,腾不出多余的空间来理智思考。
朴智旻是以怎样的姿态,怎样的表情写下那篇日记的。他有没有哭。他一定很无助。
田柾国不敢细想,他也顾不上担心被朴智旻发现他偷看日记的后果。他一刻也不耽误地大跨步往楼上的高三部跑去,硬壳本子在他手里几乎要被攥碎。

“你偷看我日记?!”
朴智旻意料之中地很生气,也可以说是在用生气来掩饰内心的慌乱。

田柾国双眼通红地看着面前那个人,抓住纤细的手腕连拖带拽把朴智旻拉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。朴智旻被他堵在墙角,却闪躲着目光不看他,显然是不想继续刚才的话题。

“他们欺负你了?”田柾国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镇静。

“…没有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我说了没有!”
朴智旻抬起涨红的脸,提高了声量。田柾国愣了一下,发现朴智旻的眼睛里好像闪着点点星光,摇摇欲坠地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。
他底气不足地与田柾国对视着。然而只硬撑了不到两秒钟,朴智旻的表情就有点崩不住了,他瘪着嘴低下了头,不一会儿便开始低声抽泣起来。

“哎!你们两个!”
低沉的声音在突然田柾国身后响起,朴智旻吓了一跳,赶紧拿袖子擦了擦眼泪。
田柾国回过头,发现金泰亨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身后。
虽然没说过几句话,但他对金泰亨很熟悉。那人是朴智旻的远房表弟,跟朴智旻一个班,朴智旻常常提起他来,两人关系挺好。
至于金泰亨对田柾国了解多少,这就不知道了。

“你们怎么还粘在一起?”金泰亨冷冷地开口,表情看上去不是很爽。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怎么回事,但是特殊时期,能避的嫌就避一避吧。”
“口水也是能淹死人的。不知道么?”

朴智旻的眼圈又红了,他想说一句什么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最后只是局促不安地站在那里,带着无助的目光看向田柾国。

田柾国最看不得朴智旻受委屈的样子,怒火就是在那一刻蹭得窜上来的。金泰亨的话并无恶意,田柾国却被气得头晕脑胀。

“什么特殊时期?!避什么嫌?!我们凭什么避嫌?!我们就是在一起了!怎么样?”
“你们算什么东西,我们怎么样轮得着你们来指指点点?!”

田柾国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失态,直到朴智旻急得猛拽他的袖子,小声让他冷静点时,田柾国才意识自己吼得太大声,把路人的注意力全都吸引了过来。

人血馒头想必非常美味,不然为何人人趋之若鹜。田柾国这么一闹腾,也只是让旁观者得了个茶余饭后的乐子,没人会对他们的处境感同身受,相反那些始作俑者却尝到了恶作剧的甜头。
被捉弄的人就该愤怒就该失态啊,最好歇斯底里颜面尽失。不然恶作剧还有什么意义。

于是第二天,田柾国和朴智旻接吻的照片就被贴到了学校的公告栏上。


02

刚离开家的那几天,田柾国经常梦见自己的母亲。
他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一直待着,有时真的很怕自己就这么老死在这里。悲伤梦境出现的夜晚总是湿哒哒的,细小的雨滴敲打着玻璃,像没有尽头的低声絮语。

他梦见母亲还是他儿时的那副装扮,乌黑的长发低低盘着,白皙的脸还透着青春的光彩。她远远地站着,望着他,表情飘忽不明。

他梦见他的母亲对他说。
“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。”

他猛然惊醒,眼泪顺着眼角沾湿了鬓角,滑进了耳朵,落在了枕头上。
他生命中唯一的光,他的爱人就躺在他的身边安睡着。他转身抱住他,喉咙里发出一声细小的呜咽。


03

照片事件闹得太大了,最终惊动了学校。
结果就是田柾国被劝退,而朴智旻因为没几天就要高考了,成绩又很不错,除了停课两天之外便没有受到别的处分。
朴智旻快疯了,田柾国被劝退比他自己被劝退还要让他难受。他想出一切办法来补救,甚至不顾形象地跪倒在校长室,他大哭着对老师说这一切都不是田柾国的错,田柾国是被他强迫的,田柾国是无辜的。

朴智旻不该是这样的。田柾国想,朴智旻是他的宝贝,应该是活在乌托邦里的小王子,他本该在无穷无尽的宠爱里放纵地活着,而不是在这里承受这些沉重的痛苦。

田柾国一声不吭地收拾了东西回家,不再跟朴智旻见面,也不接他的电话。

他的母亲对他说,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。

田柾国点点头,便把自己流放了。
他的生活一塌糊涂了没关系,他天真地以为把自己从朴智旻的身边中生生抽离,朴智旻的生活便可以恢复原样。

“带我走。”
朴智旻站在雨里哆哆嗦嗦地冲他喊。
“不然我就跳到轨道上。”

火车开动的前一秒钟,两只手紧紧抓在了一起。


04

“害怕吗?”

火车里空调开得太低,朴智旻浑身湿透,冻得发抖。田柾国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件长外套,把朴智旻从上到下裹了个严实。

“不害怕。”朴智旻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看着田柾国的脸,好像在看着什么瞬间即逝的风景一样。

“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

“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
两人不再说话,依偎在狭小的座位上,彻夜未眠地盯着窗外飞速闪过的树影,每盏路灯,每片阴翳。
不远处的座位上有人在打牌,有人在喝啤酒,还有人在哧溜哧溜地吸着泡面。母亲在哄着年幼的孩子睡觉,嘴里哼着不知是什么年代的歌谣。
他们在等待着早晨的到来。

朴智旻的眼眶湿了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28)